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合作办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师兄师姐  常用下载  学习进行时 
管理学院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以心契心,共同逐梦”主题新生破冰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审核人:

金秋九月结硕果,丹桂飘香迎新生。2022级的新生带着美好的理想和憧憬踏入大学校园,为了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热情与温暖,管理学院心灵磨坊于9月27日下午四点半在天圆地方广场为全体管院新生举办了以“以心契心,共同逐梦”为主题的新生破冰活动。大家怀着饱满的热情来到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对活动主题和游戏规则的介绍,破冰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破冰活动分为四个游戏,每个游戏均由志愿者为大家进行游戏演示。

第一个游戏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工作人员将传话内容用题板的形式向第一名参赛人员展示,第一名参赛人员通过肢体动作依次向后传达直至传达到最后一名参赛者,最后一名参赛者说出他所接收到的答案,最后工作人员说出正确答案。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欢声笑语,不断的头脑风暴,在游戏的过程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第二个游戏是“隐藏的潜伏者”,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谁是卧底”游戏。所有参赛者中只有1人拿到与其他人手中的词语不同的词语。每个同学用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每轮描述完毕,所有在场的人投票选出卧底。各个班的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意犹未尽,还想再玩的久一点。这是一场语言表述能力,知识面与想象力的比拼,增进了同学们沟通交流与集体融入感。

第三个游戏是“众人同心金不利”。各班派出八人参加比赛,每两个班进行比拼,参赛人员依次完成五个小项目,依次接力完成全部项目后,所有成员站成一排手拉手,从最后一位同学开始,用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把呼啦圈传递到第一位同学处。这个游戏增强了同学们的素质,激发个人潜能与斗志,增强了团队合作的凝聚力。大家相互配合,都想要为自己的班级赢得荣誉,场下的观众也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喝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最后一个游戏是“万丈平地起高楼”。参与游戏的同学们先把塔砖摆在中间,同学们围在周围站好并用手拉住钩子四周的绳子,进而通过绳子控制钩子。通过协调控制中间的钩子,同学们将吊起塔砖至塔的顶部叠起来。经过同学们集体的努力,把塔砖一块块吊起来垒上去,最终所有的塔砖都被垒上去,完成建塔。大家在游戏过程中就算失败也不气馁,一次次尝试后,每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了建塔,他们的身上有着不服输的精神,此时,我们的活动即将进入尾声,大家似乎都意犹未尽。

在本次活动中,新生们积极参与活动,通过玩游戏这样轻松愉快的互动方式加深彼此的了解,展示自己的才能。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梦想和对生活的热情,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天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游戏精彩瞬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
电话:022-59596253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