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合作办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师兄师姐  常用下载  学习进行时 
管理学院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宿舍安全月”活动
2022年09月25日   审核人:

为让天中学子更深入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内涵,并借此宣传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珍惜粮食的意识,管理学院于9月24日下午在文华园丙103举办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宿舍安全月”活动,管理学院学生会骨干和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背景和意义。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旨在调动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主持人的生动讲解让大家对丰收节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理解。

接着进入到上半场的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识别果蔬”,选手获得抢答机会后需要正确说出图片中果蔬的名字。许多不常见的果蔬被选手们慧眼识别,赢得了同学们的惊叹和掌声,大家在乐趣中增长了知识。第二个游戏是“夹豆子”,选手们在30秒的时间里用筷子夹起豆子放入另一个盒子中,以多者为胜。场上同学手速飞快,在紧张刺激的氛围里大家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第三个游戏是“默契挑战”,其中一人坐在椅子上,指挥身后蒙着眼睛的人完成喝水、喂水果等指令,每个小组的成员都配合默契,成功地完成了一系列指令。

中场互动时间,进行了 “击鼓传花”的游戏,在众人之间随机传递玉米模型。音乐声停时,玉米在谁手里即要背一首关于粮食的古诗词或讲一个相关的故事。在一个个生动的诗词或故事中,大家对中国粮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人文素养。

下半场的游戏是制作水果沙拉,首先由各组同学上台蒙面试吃水果,每猜对一个即可挑选一种食材,用来制作水果沙拉。同学们几人成组,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制作出一盘盘美味的水果沙拉与众人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农民种粮的不易,提高了珍惜粮食的意识,增强了粮食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管理学院学子们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完善自我、增长才干,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
电话:022-59596253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