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合作办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师兄师姐  常用下载  学习进行时 
管理学院
 硕士点建设 
 硕导简介 
 硕士推免 
硕士点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硕士点建设>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简介
2018年06月21日 人文管理学院  审核人:

天津中医药大学于2011年获得批准建立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管理科学为基础,以管理科学、系统科学、经济和行为科学方法、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的知识为支撑,利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技术,研究管理学科前沿及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的运营和技术管理中的量化分析、科学决策与组织实施及医院管理、健康管理等领域的具体问题。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一定创新能力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层次的专门人才。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显著特点是综合采用数学、统计学、社会科学、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科学或借鉴其他自然科学技术和方法揭示管理活动的规律和原则,并利用这些规律和原则改进和优化管理过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目前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健康管理、及医院管理三个研究方向,现有本学科硕士生导师10人。学制三年,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
电话:022-59596253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