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合作办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师兄师姐  常用下载  学习进行时 
管理学院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管理学院学子在行动(一)
2020年02月12日 管理学院  审核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管理学院返乡学生迅速响应家乡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

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让不少人产生了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为了疏导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心理压力,帮助人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陈莹同学发挥专业知识特长,积极加入到由大别山阅读空间发起的心理疏导志愿者队伍中,1月30日正式成为心理干预组的成员,每天及时主动利用电话和微信对大别山地区新冠患者进行心理辅导,为其提供可倾诉的窗口。此外,她主动公开电话号码,为社会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的心理咨询援助,她的志愿工作赢得了人们的好评,英山新闻网也在2月4日的新闻中进行了报道。

2018级心理班的杨航同学家住在四川省北川县桂溪镇八角二队,疫情暴发后,他的父亲和哥哥作为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加入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杨航同学也非常踊跃地报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因为疫情严重,每天一大早,他就穿好值班服,戴好口罩,守在铺满了石灰的路口,记录每一个进出村子的人员去向,登记每一辆出入的车辆信息,不厌其烦的嘱咐村里人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天气寒冷,尽管身后就有暖和的屋子可以休息,他也没有一刻离开岗位,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坚持到下午五、六点。因为擅长用电脑进行数据统计,他也经常帮助村里的干部们统计整个村的人员进出情况。在他的影响下,逐渐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航同学

2019级公共管理类一班郭恺一同学、2019级工商管理类二班孙明伟同学、2017级市场营销班赵长林同学、2019级公共管理类三班肖依然同学也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了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外,同学们也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捐物。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使命担当的考场。青年学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齐心战“疫”,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
电话:022-59596253  邮编:301617